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APP可以代替基层调研吗?

2021-10-14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

 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APP可以代替基层调研吗?。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,是否感到很紧张,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,怕一不小心说错话,而错失了这个机会。那么,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,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?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【2022年浙江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】进行系统学习,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 
  仔细研读下文>>>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APP可以代替基层调研吗?

APP可以代替基层调研吗?
 
  【模拟试题】
 
  党员干部工作中避免不了的要参与实践调研,要与百姓面对面交流。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下,出现很多APP软件,很多干部开始利用这种方式调研,不愿意下基层调研。对此你怎么看?
 
  【答题要点】
 
  表明态度。互联网时代产生的各种软件APP确实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,调研工作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手段开展,但是如果因为有了这种方式而不去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工作,这其实是一种懒政、不负责任的行为。
 
  分析阐述互联网时代对政府工作的意义。(1)利用这种技术手段可以减少沟通成本,方便快捷,提升工作效率。(2)也体现政府工作的创新,是一种与时俱进的体现。
 
  分析阐述不下基层调研的危害。(1)不能获得最真实的信息,情况了解不全面。(2)群众调研参与度不高,会流于形式,形成敷衍。(3)对政策制定,问题解决不能提供准确数据,导致政策制定与工作开展失效。(4)容易在群众中形成干部不作为认识,脱离群众。
 
  分析阐述此种情况出现的原因。(1)干部自身缺乏实事求是的精神,凡是存在差不多思想。(2)对新媒体新事物认识不清,不了解网络调研的弊端和危害。(3)网络调研在实践中具有一定的可行性,有成功案例,让干部形成对网络的盲目崇拜。(4)针对调研过程与结果,缺乏有效的监督把控,让干部调研中形成敷衍了事的意识。
 
  针对解决此类问题谈对策。(1)不要否定互联网的作用,要把互联网作为工作的辅助工具,为工作开展提供方便。(2)干部自身要明确调研的重要意义,调研要实事求是,该下基层还是要下基层。(3)加强对于调研过程及调研结果的监督把控,确保调研真实有效,主要是调研工作负责人及上一级主观部门要负起责任。
 
 
掌握公考最新信息

可关注微信公众号

微信公众号 : zjgkworg

\ 
 

 
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“闭门造车”,独自复习缺乏动力、遇到问题无人交流、报考流程不清晰,职位选择有疑虑......怎么办?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,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,我们特建立了一个“浙江省考交流群,群号:1097799064,点击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键加群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,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,获得进步,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!
 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