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红船精神孕育文明之花

2021-10-08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

 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红船精神孕育文明之花。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,是否感到很紧张,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,怕一不小心说错话,而错失了这个机会。那么,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,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?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【2022年浙江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】进行系统学习,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 
  仔细研读下文>>>2022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红船精神孕育文明之花
 
红船精神孕育文明之花
 
  【热点背景】
 
  在嘉兴,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文明窗口、一面鲜艳旗帜、一座行动灯塔。在党员模范带动下,广大市民崇德明礼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、见之于行,文明融在了城市血脉里。
 
  从义务磨刀的老人,到“小手拉大手”的学生;从为环卫工人提供温暖的爱心商家,到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的热心市民;从顶风冒雪的社区网格员,到穿梭不息的红色志愿者……嘉兴人用一言一行,齐心协力播撒文明的种子。
 
  “红船精神”滋养下的嘉兴人,在收获物质文明累累硕果的同时,更连续四届摘得精神文明桂冠,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,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,嘉兴以“红船精神”为指引,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,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,坚定推动“两个文明”同频共振。
 
  【模拟试题】
 
  从义务磨刀的老人,到“小手拉大手”的学生;从为环卫工人提供温暖的爱心商家,到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的热心市民;从顶风冒雪的社区网格员,到穿梭不息的红色志愿者……“红船精神”滋养下的嘉兴人,用一言一行,齐心协力播撒文明的种子,更连续四届摘得精神文明桂冠。对此,你怎么看?
 
  【参考答案】
 
  在“红船精神”滋养下的嘉兴,连续四年摘得精神文明桂冠,广开文明窗口,遍插文明旗帜,让文明流淌在嘉兴的每个角落里,让我们看到“红船精神”孕育出了文明之花。
 
  一方面红色文化能够滋养文明城市。近年来,嘉兴市将弘扬“红船精神”纳入政府工作部署,历届市委市政府努力让红色基因在南湖畔代代传承、让兴党血脉在红船旁生生不息,开拓“红船微党课”,设置红色城建驿站,社区“红哨联盟”,小区党建客厅等一系列举措,切实加强广大群众、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和城市建设主人翁意识,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,弘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。
 
  另一方面,红色文化让文明聚沙成塔,实现了一群人带动了一座城。嘉兴注重发现来自身边的典型,每年都举行平民英雄、道德模范等一系列评选活动。生前两袖清风、无私奉献,身后捐赠遗体的老党员林春华,危急时刻从火场浓烟中成功救出多名妇女儿童的村干部吴晓东,8次挺身而出挽救8条生命,勇者无惧的普通村民褚天荣;面对24万多元大额现金毫不动心,一分不少归还失主的保安叶金龙,这一个个凡人善举,如和煦的春风,汇成城市文明的“大气候”。
 
  红船凭水而立、依水而行,喻义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亲密无间、相互依靠、共同成就。新时代,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,“红船精神”昭示我们,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,发挥党员干部文明建设先行军的作用,带领广大人民群众,化身城市“啄木鸟”,专为文明城市创建“挑刺”“找茬”,让红色精神永存,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。
 
 
掌握公考最新信息

可关注微信公众号

微信公众号 : zjgkworg

\ 
 

 
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“闭门造车”,独自复习缺乏动力、遇到问题无人交流、报考流程不清晰,职位选择有疑虑......怎么办?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,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,我们特建立了一个“浙江省考交流群,群号:1097799064,点击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键加群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,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,获得进步,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!
 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