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市民无意间影响了工作,怎么处理?

2020-02-19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

 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:市民无意间影响了工作,怎么处理?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,是否感到很紧张,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,怕一不小心说错话,而错失了这个机会。那么,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,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?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,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 
  仔细研读下文>>>2020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市民无意间影响了工作,怎么处理?

市民无意间影响了工作,怎么处理?
海关
  【模拟题】
 
  海关大厅繁忙,排队办理业务的企业较多,但同时大厅外有一个公交枢纽站,很多市民会进入大厅避暑避雨休息或者咨询如何坐车等。这些情况影响了大厅正常的业务办理工作,作为海关的工作人员,你怎么处理这种情况?
 
  【示范作答】
 
  我认为,处理这一情况关键是协调好服务资源,让市民和企业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且互不干扰。
 
  第一,划定好专门的服务区域。考虑没有业务需求的市民大多是为了等公交,因此可以在大厅内划定一块能看到站点的空间作为服务区域,准备适量的临时板凳和座椅,供市民休息使用。同时,我也会委婉题型候车的市民保持安静,有序等待;这样能够让市民和办理业务的企业互不干扰,避免产生冲突。
 
  第二,考虑到咨询公交路线可能会导致大厅接待人手更为紧缺,且海关业务与公交业务也并不相关,因此我会下载该公交枢纽站所经过公交的线路,和海关大厅的位置地图,并打印张贴在业务大厅入口处,这样既解决了市民的需求,也方便了来办理业务的其他群众,一举两得。
 
  第三,准备好一些应急物资,以备不时之需。比如毛巾,温水,雨伞等,并整齐地放在出入口附近,方便有需要的群众取用。
 
  第四,做好大厅等待业务办理的人员的接待工作。主要是询问大家办理的业务类别,做好分流引导工作,并提醒大家备齐材料;能进行线上办理的引导其在自助服务处办理,等候时间较长的给其发放业务指导手册,供其等待时解闷。此外,还可以宣传在线预约和办理功能,引导企业错峰办理业务,提升大厅服务效率。
 
  公考通独家面试资料,转载需注明来源。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