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:特值法解题

2018-01-16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

 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:特值法解题。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。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,考点之细,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。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,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。
  更多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用书
  仔细研读下文>>>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:特值法解题
  特值法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常用的一种解题技巧,但是,很多同学并不能很好的运用这种技巧,反倒越用越复杂。为什么呢?在以前的学习中,也曾经接触过特值法,小学的应用题有一种解法,就是设单位“1”,但是很多真题中,我们发现,当我们设完1后,计算的过程中,会出现分数、小数等,从而直接导致计算越来越复杂。所以,为了使我们在考试过程中能够快速的解出题目,在设特值的过程中,尽量考虑整除和倍数的关系,减小计算量。下面我们通过几道例题来看看怎样用活这种技巧。
  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特值的含义:在复杂的计算问题中,通过设题干中某些未知量为特殊值,从而简化计算,快速得出结果的一种方法。我们通常在设特值的时候,不设未知数,而是设一些例如1、10、100等方便计算的数。那么我们在遇到哪些题目的时候可以设特值呢?
  一、题干具有任意性,当题目中出现任意、一批、若干,或者纯文字纯字母的情况下,我们可以设题中的量为特殊值,如下所示:
01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